三颗熊土豆

你转身向大海走去

【良堂】我的一个道士朋友

-道士 x 神医

-甜。比桂花糖还甜。

-ooc

-灵感来自《我的一个道姑朋友》

-高产似那啥。我自己都害怕。





周九良是个道士。

也是个杀手。

你问,道士不是劝人向善的吗,怎么会是个杀手呢?他长剑一横,目不斜视,懒得回答。

禁不住你那傻逼的再三质问,他开口,把我养大的道士就是杀人的。所以我也靠杀人吃饭。

见你还想动嘴,寒光掠过你的喉管。

怎么,想资助我一顿晚膳吗?

 

 

一个成功的杀手,是没有心,没有感情的。他穿梭在人群中,片刻的功夫,取你的性命比剥一颗栗子还要简单。

一个称职的杀手,应该杜绝喜怒哀乐,告别儿女情长。如果你不会笑,那么你也不会痛。

周九良是一个顶尖的杀手。

 

 

 (一)

下山那天,师父对他说,江湖险恶,你最好能保住性命。

周九良想了想,说,我的剑术天下无双,我还有天下最好的宝剑,镂空雕纹,双面开刃,削铁如泥。谁能伤我一分一毫?

师父捻须笑得爽朗,说,世上最险的,不是兵器,不是武功,是人心。

温柔的人能三言两语取你首级,好看的脸庞,言笑晏晏间能让五脏六腑化为烟尘。

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你好。你要记住,切勿动情。

周九良抬头,那师父你为什么含辛茹苦养我长大?

师父叹气,你爹娘定期给我打钱的。不然谁养你这个小狼崽。

 

 

 

周九良正式下山执业,收人钱财,替主消灾。

他飞檐走壁,手段毒辣,封喉不见血。赚得盆满钵满,日日有莲花白酒喝,有烤肉吃,端的是岁月静好,红尘圆满。

不过好像少了点什么?

对,少个媳妇。

于是他横在屋檐上,掀开五彩琉璃瓦,偷看小姑娘对着菱花镜思春。

啧,脸盘子真大。不好看。

周九良嫌弃得很,还不如回道观看桃花。

十七岁之前,周九良的人生都是春天。道观后院春天有大片灼灼桃花,自下山再没见过。

 

 

 

 

顶级杀手也会受伤,他被淬了毒的狼牙棍打伤了后背。皮开肉绽,差点毙命当场。

掏出师父给的小纸条,去找住在山上的神医,大雨湿滑,周九良晕倒在高高的山门前。

他隐约觉得,这神医不是什么好东西。修这么高台阶,把病人累死了,他倒落得清静。

师父说的没错,江湖真他妈险恶。

 

 

 (二)

被凉水泼了一脸,小道士缓缓睁开眼睛。

下意识想摸剑自卫,却听见一个声音,剑我收下了。

周九良被气得差点脑梗,大声喊,我靠杀人填饱肚子,你凭什么收起我的剑?我会饿死的。

那男人一身白衣,神色冷漠,低头熬药,你身上一两银子没有,算作床位费。

面对神医的羞辱,周九良不依不挠,打算下床。谁要你治,把剑给我,我这就走。

结果四肢酸软,摔了一个服服帖帖。

傻逼。

神医神色复杂地看他一眼,声音怜悯,伙食费免了。

低头继续熬药。

 

 

 

神医姓孟,名鹤堂。虽然人狡猾了点,医术倒是可以。

周九良喝下六服中药,抹了两罐药膏,竟然可以走得利索。于是不再对神医大吼大叫。

剑没了,命好歹捡回来了。他思忖,神医也许是个好人。

可是小道士平日赚一分花一分,口袋空空,穷的叮当响。

神医气的脸颊鼓鼓,像后山池塘的小青蛙:反正你余毒没消干净,正好留下来给我干活抵债。

作为医馆唯一的伙计,周九良负责后山挑水,厨房劈柴,打扫茅厕,喂狸花猫,浇花种树,以及帮孟鹤堂采各种奇奇怪怪的蘑菇。

医馆后院的桃花,和道观里的一样灿若云霞。

他也不再想家。

 

 

 

神医是个胆子大的,尝药配方,都是亲力亲为。

小道士常常余毒复发,在草席上打滚痛哼,神医摩挲他的额头,声音柔地像水,我会给你配出解药来的,你再等等,就快成功了。

烛火衬得孟鹤堂唇色晶莹,比道观里的桃花还要明艳。他把周九良揽进怀里,唱小跳蛙。

从小跟着道士长大,周九良没体会过怀抱的温度。

他头一回发现,这歌其实还怪好听的。

操。

 

 

 

十年有多久?

十年很短,弹指一挥间,小道士就变成了中年道士。剑藏在孟鹤堂的密室里生了锈。毒却还是没解开,算是暂时压着。

他无数次腹诽孟鹤堂是个骗子,然后认命地去柴房给神医烧洗澡水。

十年又很长,长到周九良明白过来,原来神医也会生病。

 

 

 

神医尝坏了药,脸颊肿的老高,咿咿呀呀地呻吟。

叫你别把那些个毒蘑菇都往嘴里扔,连水都不过一遍。出事了吧。小道士翻白眼。

孟鹤堂面色绯红,哆哆嗦嗦给自己开方子,指使周九良去采药熬汤。灵芝长在悬崖峭壁上,青苔遍布,小道士差点滑进谷底,幸好他攀住垣壁。

烛光里,周九良吹了热气,给神医灌苦药,毫不客气。

风水轮流转,你丫也有这么一天。

神医委屈的很,还不是为了给你找解药。小没良心的。

 

 

 

小道士喜眉喜眼,拿嘴唇蹭神医的鬓角,你好了,我天天给你下葱油面。神医破天荒抖了一抖,眼神鄙弃,我死了算了。

小道士斜眼往怀里一睨,想去弹他脑门,却发现,啧,原来神医长得还算不赖。

剑眉星目,杏眼修鼻,脖颈白皙。比相府里的小郡主好看多了,小道士天灵盖一闪光。

讨回来当媳妇,好像不亏。

醍醐灌顶。

 

 

 

毒是没解开,媳妇却是讨到手了。

周九良第一次尝男人的滋味。神医说话铿锵尖锐,身子倒是柔软地像一朵白云,嗓子甜腻,肌肤滚烫,比后院梨花猫还会让人舒服。

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承诺。都是武林中人,身似浮萍,四处为家,今朝有酒,明日就可能横死街头。

神医神色隐没在黑暗里,冰凉的嘴唇去亲小道士的喉结,我一定治好你。

小道士鼻头发红,笑得合不拢嘴,心想,我宁愿一辈子不要解毒。

 

 

 (三)

聚散有时,小道士身体好了利索,取回宝剑挂在身后。

待我下山赚够了一百两白银,就来带你回家。我现在没有银子,欠你的医药费,我答应你一个请求,什么都行。杀人越货,抢小姑娘,或是搬空山脚的药铺,都行。



神医仍是一袭白袍到山口送别,眉头舒展,声音颤抖。

一百两不养猫都不够。养我,起步价五百两。不还价。

还有,别再杀人赚钱了,我好不容易治全了,要是再染毒,或是叫人砍了。下次床位费得翻倍。

至于愿望,我想好了再告诉你。

小道士拱手作别,一次也没有回头。

神医远远望着,身躯如同一座青山,用力憋回眼眶的两滴水。

 

 

 

师父说过,人在江湖,可以坏,可以歪,唯独不可以不信守承诺。

于是小道士再也没杀人。

一个杀手,却立了规矩不能杀人。日子自然比以前难多了。往日他一夜可取黄金十两,现在,吃个烧饼都不敢加肉馅。

跑腿打杂,杀猪屠羊,倒卖古董兵器,下河捞鱼捕虾,周九良总归攒够了五百两银子,

那年小道士年方三十。

他摇摇头,不知道神医是否在等他。

 

 

 

他背着祖传的宝剑,跋山涉水回到山前。

山门贴了喜字。他冒冒失失闯进客堂。

这一次,神医一席喜袍,怀里搂了姑娘,低头笑容缱绻。姑娘细眉长眼,嘴角弧度上扬,鼻梁高挺,眼窝深邃,好看得很。

大红烛火摇曳,映的孟鹤堂双颊绯红,比后院的桃花还要灿烂。

周九良给自己斟一杯女儿红。


 

 

 

他踱去后院,看桃花正盛。

细细地叮嘱,你要好好活着,孟鹤堂要是忘了给你浇水,我来揍他,这个负心东西。

说罢又兀自摇摇头,我没指桑骂槐,也没说自己啊,我是心疼你呀,花花。

江湖儿女,秉烛夜游,不问朝夕,我们之间从没有过什么承诺,我周九良也不是什么伤心人。

他很好的。你别怪他。

 

 

 

踏出山门的那一刻,周九良恍惚觉得,那新媳妇长得有点像自己。

天地惊雷。

他笑笑,也就作罢。




江湖偌大,四海为家。多年漂泊,周九良自诩早就心肠冷硬,百毒不侵,怎么仍然觉得四肢百骸都发疼。

他来找神医问药那天,烟雨朦胧,青苔湿滑。十几年后的今日,又是一个雨夜。

十年大梦。一厢情愿,有始无终。

师父说的没错,挖人肝胆的不是刀锋暗器,而是温柔的笑。

 

 

 (四)

好你个孟鹤堂。耽误我职业生涯。

他于是又仗剑做回杀手。骑着黑马,隐没在晨雾里,不声不响,形迹鬼魅。

踏月留香,刀光剑影,吃了上顿没下顿,这才是江湖,这才是生活,不是吗?

他再也没拿出过那一颗真心,再也没落过一次眼泪。

见识过那样美丽绚烂的灼灼桃花,实在很难再对路旁野草动情。

他们都说我无情,其实我只是丢了心。

 

 

 

八月十五,他取了一颗人头,坐在房梁,像无数个灯火通明的夜晚一样,听客栈里南来北往的宾客谈天说地。

他们说,孟神医病了。医馆也关了,多少豪杰前往求药,都失望而归。

什么病?周道士坐在高处,晃悠着长腿,冷不丁发问,宾客倒吸一口凉气,吓得掉凳。

这位大侠,我们也不知道啊。

你说,还有孟神医医不了的病吗?说不定,他只是想退休啦。这个借口真没趣。

 

 

 (五)

他站在孟鹤堂床前,冷哼一声,四处张望。怎的,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,你怎么倒是病了,你媳妇呢?

孟鹤堂身子骨动不了,脏话倒是骂地利落。

草。不许动我东西。

周九良去翻他的笔记,发现孟鹤堂记下了自己发病的时间,以及那天的饮食。

原来是给自己找解药的时候中了毒。

他坐在孟鹤堂床沿,神色危险,我再问一遍,你媳妇呢?

跟别人跑了总成吧。你这个小兔崽子哪壶不开提哪壶。当初就不该救你。

跑个屁。我刚在山下药铺瞧见那姑娘了,你请人家老板娘来演戏,花了多少银子?

 

 

 

孟鹤堂不响。

真他妈丢脸,神医心想。兜兜转转一圈,还是被发现了。

他声音嘶哑,一开口都是药味,你千万别哭出来,我没劲起床,但扇你耳光还是可以做到。

周九良用看傻子的目光瞅他。

傻逼。

有病就治啊。你自己治不了,还有别的医生。真以为自己神功盖世,举世无双啊?扔下我等死算什么。到时候连棺材都没人给你抬。

孟鹤堂眼帘低垂,真的治不好了,笨蛋。

神医想哭,却觉得泪腺都控制不住了。脸颊发颤。

想死,没那么容易。到了我手里,生死由不得你。职业杀手如是发话。

 

 

 

他带着孟鹤堂,骑着那匹黑马,四海为家,寻医问药。南疆北境,东海西域。

神医越来越虚弱,说话都不利索了,伴随着各种令人丢失尊严的并发症。

要不你给我一剑吧。都说你封喉不见血,轻松无痛。杀人,还是你专业。神医讷讷开口。

周九良正倒热水给他拧了帕子擦脸,眼神凌厉,看进孟鹤堂秋水一般的眸子,看尽他的心底。




孟鹤堂咧咧嘴,后脊梁骨冒冷汗。

不杀就不杀。不出声吓唬人做什么。

周九良用平生最温柔的声音说,世界很大,总有我们的容身之地。

他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杀手了,他知道,幸福和银子一样,要靠自己争取。

哪怕是指间沙,他也会紧紧合拢,不让它溜走,

 

 

 

 

幸好,苍天还是没那么操蛋。

药周九良找着了。可是那郭少爷拒绝了黄金,只要周九良的命。他行走江湖,树敌众多,其实早就有心理准备。

浪子回头是不存在的,有的只是一报还一报。

孟鹤堂转身就走,说,咱们不治了。

周道士只是将宝剑取出来,托付给孟鹤堂,说,你以后要惜命,别再乱尝那些个毒蘑菇了。

是咱们命不好,下辈子我一定会早点遇见你。

这把剑,做个纪念。




神医指节通红,咧嘴冷笑,你敢死,我下一秒就随了你去。

杀手的世界他不懂。

他只是个很简单的人,想粗茶淡饭,饮酒舞剑,哪怕人间呆不住了,也还想求一个并骨。

恨周九良的人很多,可孟鹤堂永远把他当英雄。

 

 

 

郭少爷忽然爽朗的笑,鼓起掌来,几乎泪眼朦胧。

没想到倒是一双痴情人,我竟不忍心。要不这样,你留下眼睛,我许你解药。也算我大仇得报。

周九良想也不想,答应下来。

他心里早有了最好看的桃花,哪里需要睁眼去看呢。

 

 

 

他挥剑,却又猛地被拦下。

郭小少爷笑容可掬,开个玩笑,你留下剑就好。你的眼睛血糊糊的不值什么。

周九良无语凝噎,你他妈逗我好玩吗?

郭少爷长眸微睨,努努嘴,这剑价值连城,难道自己不知道吗?

周九良真的不知道。

仔细想想,杀手来钱快,师父也该有些养老体己钱。还是没亏待他这个徒弟,关键时刻帮了大忙。

师父真是老奸巨猾啊。

江湖真他妈险恶。

周九良咬牙切齿,终于忍不住掉下那滴打转许久的眼泪。

 

 

 (六)

杀手没有心,可周九良现在退休了,不杀人了。

还记得他欠孟鹤堂的那一个愿望吗?

孟鹤堂笑容狡黠,倚在周九良耳边啪啪说了一大通。

房里的梨花猫都没听清,周道士脸倒是腾地一下红起来了。

吹灯,关门。

行吧,祝他们早生贵子。



 

   (七) 

师父说,温柔好看的人最危险。

可谁叫周九良心甘情愿。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直想写这首歌。自己都没想到会是HE。

虽然是实验性质,放飞自我的产物。但我真的很爱这个。

私心提一句,其实小道士的原型是郭襄。孟鹤堂是他的杨过大侠。



评论(72)

热度(164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三颗熊土豆 | Powered by LOFTER